您当前位置: > 
苏州石湖智库布展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时间:2021-07-21 访问量:

苏州石湖智库布展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于922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该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运博会延续了前两届运博会的目标定位和“融合•创新•共享”主题,立足大运河全域,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强化区域联动和国际元素,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石湖智库暨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大运河(江苏段)文旅融合协同创新基地,江南运河研究院受邀参展。

 

苏州石湖智库展区布展以“千年运河,锦绣江南”为主题,通过影像展示、文创展示、资料发放、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苏州石湖智库“苏州运河十景”研究的最新成果展会论坛上,苏州石湖智库副秘书长陈璇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旅游协会组织的长三角文旅发展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深挖江南文化资源,锻造大运河苏州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目前,苏州石湖智库立足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大运河(江苏段)文旅融合协同创新基地研究成果,正配合《苏州运河十景》文化读本,着力打造苏州运河十景文化宣传创新平台,通过摄影作品征集,同步VR/AR技术增强,国风手绘地图设计,全方位搭建苏州运河十景网站等途径,旨在生动再现苏州运河十景历史文化风貌及当代建设成果,用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大运河苏州段“最”精彩,“最”江南的生动故事。


本届运博会于925日闭幕,苏州石湖智库“苏州运河十景”展示工作完美收官,展会期间展台吸引众多展商、嘉宾驻足流连宣传苏州运河十景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十景背后故事感受运河底色下的江南水乡文化之美,社会反响良好。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展台讲解服务工作,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运河作为一条源远流长的文化纽带,连结着历史、现在与未来,连结着苏州、中国与世界。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苏州石湖智库也将进一步探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讲好大运河故事,传播江南文化,推动新时代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