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浒墅关美食
时间:2021-07-21 访问量:
  

美食推荐:

浒地传统美食、风味小吃众多点心行业中的面食、饼馒、糕团等小吃食品一般都是适应了时令季节的变化,由店主不断翻出新品,供人们食用。因此,有些美食也成了受当地百姓欢迎的土特名吃。

浒关白汤面  每年阴历六月二十日始,饭馆中原来供应的阳春面(红汤面)改为白汤面。此面上市约20天左右。在此期间,当地镇民一般都会去品尝白汤面。白汤面汤水色白清透,面丝喷香,油而不腻、鲜而不涩,吃口纯正且有回味。白汤面的精华在“白汤”,这白汤用酒调糟、白糖、姜葱、肋条肉、鳝骨等夜以旺火烧煮,又长时间从文火中、闷罐中吊出鲜味汤汁来作主料,鲜香无比。白汤面这一传统在文革期一度断供,直到20世纪90年代,当地浒关饭店、中天兴饭馆恢复供应白汤面,一直延续至今。

待补照片

鱼汤小刀面 鱼汤选用鲜活野生小鲫鱼作为食材制作而成,其做法是:将鲫鱼洗净划花刀,坐锅热油,下葱、姜、蒜爆香,加入适量水,放入鲫鱼小火炖一个半小时汤汁浓白即可。面粉中加入蛋清,加适量水和成比较硬的面团,待2个小时。擀薄约1毫米厚,切成很细的面条(1毫米宽),将鱼汤过滤倒入锅中,加盐、胡椒粉,煮开后倒入碗中,面条用开水煮熟,放入鱼汤中,撒些葱花即成。

海棠糕     待补充(补海棠糕照片)

海棠糕是浒墅关老街的苏州传统美食,这里的海棠糕出自是一对老夫妻摆地摊。冬瓜糖,红绿丝,豆沙馅都给的很足,松软的糕体,外面一层甜甜的糖壳,趁热咬开,里面的豆沙馅还是温温的,三块钱所承载的美味是断不能错过的。 

绿豆汤

苏州的绿豆汤可不是绿豆煮的汤,一杯正宗的苏式绿豆汤是一杯冰冰凉凉的薄荷水,软香的糯米,沙沙的绿豆配以蜜枣红绿丝冬瓜糖等苏式蜜饯而成,甚是既解暑又解馋。位于浒墅关北路的浒关老字号小不点绿豆汤店铺有售。

 

桂花糖年糕  糯米在清水中淘净、晒干、磨成粉。白糖或红糖加水煮沸,糖水量视粉的数量掌握,糖与粉的比例一般为410,沸糖水加入粉中,拌和成干湿模样,干湿程度须把握好,过干,难揉压成糕,太湿,糕不易成形。然后把拌好的粉置蒸笼里加满水的锅上蒸,待熟透出笼。熟粉放桌板上趁热反复揉压,使干湿样又较粉散的粉揉压得坚实,再用粗棉纱线把长条形糕割成约4*10*18cm左右的条形块状。也就成了年糕。在糕面洒上腌制好的桂花,称“桂花糖年糕”。过年时在年糕面上还盖上“寿”字红印。浒墅关年糕生产一般在每年的阴历十二月初开始至年底三十日止,共为一个月时间。主要生产年糕的作坊有香桥村徐和南庄村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