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枫桥美食
时间:2021-07-21 访问量:

美食:

枫镇大肉面(补照片)


风镇大肉面,是老苏州心里的“灵魂”。老苏州人常说:“冷天吃红汤面,热天吃白汤面。”枫镇大肉面,则是苏州时令美食中最著名的一碗面。苏州有一种“不时不食”的说法,时令的美食一向是苏州人的最爱。枫镇大肉面,便是苏州人在夏季最爱的时令美食,也被誉为苏州“最难做、最精细、最鲜美”的一碗面.

苏州面味道来自于汤,枫镇大肉面的面汤采用肉骨、黄鳝骨、虾脑、螺蛳肉等鲜物吊成,味道鲜美,由于调味时不用酱油,汤汁澄清,所以称为白汤大面。肉采用优质五花肉,经过拔毛、清洗等一系列步骤,加作料放到锅中焖4个半钟头才能起锅。长时间小火焖出来的焖肉酥烂奥味,入口即化。切肉也有讲究,要切成1厘米厚、67厘米宽的面浇,达到肉质细嫩、入口即化等特点.面条作为主角尤为重要,枫镇大肉面用的是苏式细面,根根劲道爽弹。面条裹满香甜的汤汁,呲溜一口顺滑下肚,回味无穷。酒酿是这碗面的点睛之笔。按照传统工艺制作的酒酿,在25度以上自然发酵后,放在面汤中香味浓郁,配上一点葱花点缀,这碗面才有了自己独特的灵魂。炎炎夏日,坐在那窗明几净的八仙桌边,上面那老式的吊扇悠悠的送着凉风,品味那鲜纯的白汤,再慢慢品味面条,生活就是如此的美好了!